【捍衛職系權益,爭取合理福利】

香港海關官員協會(Association of Customs & Excise Service Officers)的前身為「緝私隊非海外僱聘官員協會」,登記於職工會登記局之編號為540。在七十年代以前,部份海關官員是由海外招聘,而本會成立於1976年10月27日,目的是保障本地海關官員的福利、合理薪酬及服務條件。及後由於緝私隊改名為海關,本會亦相繼於1977年10月19日改名為香港海關非海外僱聘官員協會,再於1992年7月30日改名為香港海關官員協會。

本會現有超過600名會員,佔全部海關官員總人數的90%。會員包括督察職系、監督職系及關長職系。

本會理事會負責一切會務,設有主席一名,外務副主席及內務副主席各一名;秘書及副秘書各一名;司庫及副司庫各一名及理事六名。理事會成員任期兩年,都是由會員投票選出。

本會理事會派出代表出席由中央政府及部門首長召開的諮詢會議:(一)中央層面—紀律部隊評議會會議,由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主持。( 二)部門層面—香港海關部門諮詢會議,由海關副關長主持。

本會經常舉辦會員聚會、旅遊及其他康樂活動,以便會員能聚首一堂,加強溝通。對於有困難的會員,本會都會盡力協助解決。